現在人手一智慧型手機,隨手拍照已經成為生活習慣.

生活中的大小事,拿出手機一按,就可以記錄下來.

而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,有一台適合的相機配備才可以精準的傳遞出他心中的畫面.

雖然說手機便利性非常的高,但是鏡頭卻是頗多限制.

於是市場又出了許多款可以外接的鏡頭來增強手機攝影功能.

對我們來說,可以保留手機拍照的便利性,又不需要受制於手機鏡頭的取景,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.

 

 

☝🏻️假如夜市或路上購買的普通外接鏡頭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的話,你大可以忽略這篇文章,

☝🏻而比較的因素也是根據我們的需求所提出的,考慮因人而異。

 

 |  Bitplay - Snap!7

 

(照片擷取自官網)

一開始看到網友在討論入手新出的HD超廣角鏡頭,而有了想買的念頭.

多少錢 : TWD 600-2788 (鏡頭與手機殼)

哪裡買:官網 / 代理經銷

 

✨外型✨

官網上可以看到產品有許多選擇,手機殼(黑/白)可以搭配木把手,握起來更接近相機的手感。

📸而且殼上還有做實體的快門鍵,不需要另外吃電或用藍芽連線。

(⚡️比較:moments的手機殼需用藍芽連線)

另外手機殼上更有可以安裝在腳架上的孔


[2017/08/26更新] BitPlay 最近推出新的配件-CLIP鏡頭扣 讓買家可以在裸機狀態裝上鏡頭.CLIP鏡頭扣 NT$290 ,加上鏡頭才$1000初,十分親民的價格.

 

✨鏡頭選擇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基本盤的廣角魚眼之外,令人又驚又喜的是還有偏光鏡

因為自己也不是專業的攝影,查了一下偏光鏡的用處以及準確一點的描述:

 

「偏光鏡可以消除玻璃、水面的反射光,或是天空中的雜光,以提昇色彩飽和度,讓藍天更藍、綠葉更綠,比眼睛看到的顏色更飽和、鮮艷。雖然透過後製軟體的處理,也可以改變畫面的色彩,但對於消除水面或是玻璃反光的功能,是軟體無法取代,因此偏光鏡的使用率之高,僅次於保護鏡。」

(瞭解更多)

 ✨ 實拍照片參考✨

因為本人閒錢沒那麼多,也只能以官方跟網友們的實拍照來比較了。

看起來變形控制算不錯,而且新的HD廣角比一般廣角還要厲害。

看的出他的企圖心喔!

而bitplay是台灣設計製造,市場從亞洲開始,很容易平常逛逛就看到他們家廣告,又有實體店面方便買家。

 

② | ZEISS - ExoLens

多少錢 : TWD 1,055-6,020 (鏡頭與手機殼)

哪裡買:官網 / 代理經銷

 

原本就是做專業相機鏡頭的蔡司實力不用質疑。

前幾年看到他們也出產手機專用的鏡頭,也來研究比較一下~

 

✨外型✨

看網友們分享都說裝上去極大顆,應該是幾乎無法放在口袋的尺寸啦~

而連接的方式有三種:三角架/邊架/手機殼

第一種就如上圖所呈現,考慮到攝影師的需求,三角架除了有腳架孔以外,還多了可以加上閃光燈的熱靴架.

宛如一台扎扎實實的相機一樣呢!

可是瑞凡......我想要回去手機一拿出來即可拍照的簡便啊~~

雖然設計是很多元相容沒錯~,不過我連相機都不愛裝閃光燈了,更何況是手機呢~

這功能我用不到,P更用不到.

exolens edge zeiss

📸因為鏡頭太大會擋住閃光燈,乾脆弄一個架子把閃光燈擋住,再附上熱靴架讓你加上更猛的閃光燈!

 

✨鏡頭選擇✨

鏡頭的選擇只有廣角/望遠/微距,比起Bitplay少了許多,不過我相信這個品牌的做工肯定是精細的~

 

✨ 實拍照片參考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家挑的照片都用很instagram的方式呈現,不過看起來更像日常生活你我都有可能拍出來的作品.

只是看不太出來廣角變形控制方面有什麼出色的表現.

 

③ | SONY - 鏡頭式相機ILCE-QX1 

多少錢 : TWD 14,980

哪裡買:官網

大牌子的SONY,其實到處都可以找到這款鏡頭.

 

✨外型✨

其實這有點不屬於外接鏡頭的範疇,原因是SONY這款鏡頭式相機其實只是利用手機作為螢幕.

鏡頭本身自己就可以是一台相機,有獨立的感光元件.利用SONY的APP可以在手機上調整光圈快門等數值

更多的規格可以上官網看.

 

✨鏡頭選擇✨

目前除了這款以外,還有另一款DSC-QX30 

📸一樣為鏡頭式相機,這一款有30倍光學變焦.售價為$11,980

但其實這款鏡頭呢,是之前看過老闆使用,那時老闆說才買8000多~

 

✨ 實拍照片參考✨

其實就是相機了啦,不過個人真的不是很懂這款產品的定位~

可以追求在自拍時鏡頭螢幕分離?

又想要有相機的規格,又要與手機結合? 真的有結合兩者的好處嗎?真的有比較方便嗎?

雖然畫質景深上勝過iphone,不過裝上鏡頭後的手機其實體積也會龐大許多.

不太適合喜歡「隨手拍」的P😭

 

| ④ | MOMENT - LENS

多少錢 : TWD 1,000-3,000 (手機鏡頭&殼)

哪裡買:官網

在國外國內都沒有實體店面,只有在他們官網訂購的途徑.

不過訂單處理速度相當快,工作人員回信(當然還是因為有時差會有差別)也非常人性化的處理.

像我那時因為鏡頭蓋缺貨但又怕來不及拿到貨,他就幫我處理好退訂鏡頭蓋其他物品如期出貨的事情.

而且出貨速度很快,確認好之後2天就收到了快遞.

不過這篇不是開箱文,所以包裝啊使用心得的就先點到為止~

 

✨外型✨

連接的方式可以是手機殼或是貼片(像上上圖那樣)~

而貼片看起來也不佔空間,除了手機殼以外多了另一個連接的選擇~

他們家的手機殼(四種顏色選擇)也有做實體快門鍵,但是需要用藍芽連接.(我們怎麼都連不上~又要研究一番了)

殼本身有一顆電池,可以減少手機本身的耗電.

繩子也可以選擇繞手的或者繞脖子的,看個人習慣而做選擇.

📸還有一個特色是他們家的鏡頭蓋是有磁力的,可以吸附在手機殼上.

拍照時不怕蓋子不見也不用因為要放好蓋子而錯失了一些時機.

 

✨鏡頭選擇✨

廣角/望遠/微距/魚眼,基本盤都有推出~

手機殼更推出Samsung手機適用的款式.

 

✨ 實拍照片參考✨

官網其他實拍

照片是5月到泰國曼谷的照片😍

看著同團其他人一直往後退退到躺在地上才拍得到完整的教堂

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全部拍到,還多了很多時間擺不同Pose,然後趕快躲進陰影處納涼!

不曉得是我們安裝上的錯誤還是其他問題,編編還是有黑角出現~

但是在爬文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這個狀況~🤔

 

⭕總結⭕

 

大概整理了一個表格~🤗

不專業比較其實單純是我個人在購買之前有考慮過的因素,當然不如其他論壇專業攝影愛好者的資訊那麼深入.

而最後選擇MOMENT的原因,也是因為在配件上除了手機殼,貼片的方式可以更省空間.

價錢上雖然加上配件買起來比bitplay貴一些,不過設計上質感也是好一些.

也許各位在購買的時候會挖掘到更多新出的款式,上文如果有寫錯的地方也歡迎跟我說~

或是有買了以上其他款的朋友也可以告訴我使用心得如何~作為下次入手的參考 

 

⭕同場加映⭕

| ⑤ |  Moondog labs- 1.33X Anamorphic Adapter Lens

多少錢 : TWD 5300+ (手機鏡頭)

哪裡買:官網

價格與上面鏡頭截然不同的原因,來自這顆鏡頭是為了拍攝影片而產生的。

如果大家有關注到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話,應該有聽過2015年一部名為 Tangerine (夜晚還年輕)的電影,全片使用當時最新的iPhone 5拍攝而成。

除了手機以外就是使用了這顆鏡頭去完成電影。

可想而知,這顆鏡頭是為了動態攝影而生的,成本以及研發技術當然就跟以上不太相同。

而1.33x 的比例經常被使用在電影拍攝上,粗淺的了解一下這顆鏡頭讓1.33x的畫面壓縮成手機一班拍攝的比例,所以拍攝完的影片或照片,是需要再經過一個後製的步驟解壓縮畫面比例,才能產生1.33x的畫面效果。

手機上面的拍攝畫面

經後製軟體解壓縮後的效果 (後製方法可參考官網文章)

✨外型✨

當初專門為了iPhone 5研發的電影鏡頭,針對後來推出的6/7/7+...也有了相對應的產品,所以是能夠直接夾上iPhone而不需要其他配件的。

除了iPhone以外的機器,例如iPad,Samsung...則可以參考另外一款的設計 1.33X Anamorphic Adapter - 37 mm ,價錢跟這一顆一樣,背面的設計讓他可以搭配其他輔助器材夾上不同機器。

要搭配不同的輔助器材,又是一個錢坑了~

Beastgrip Pro  USD$140(TWD$4200)

✨鏡頭選擇✨

除了適合不同型號機器的鏡頭以外,也推出了一些手機板的攝影輔助器材。例如下方的counterweight,用在平衡重量。

如果你的手機加上鏡頭需要在一些較長重心比較不穩的小手臂?或是小吊臂?操作,有這顆平衡重量會比較穩固。

一般大顆的鏡頭會用的情況就像這樣

後面那兩塊銀色的counterweight讓支架不致於會掉下來。也讓人操作實比較省力。

另外還有其他配件,也有推出給上面提到的Zeiss Lens用的濾鏡。

 

率竟用的轉接環、鏡頭轉接環等等......都有推出。

✨實拍參考✨

如有興趣真的可以看看夜晚還年輕。

預告片:

 

目前Moondog Labs正在研發與iPhone8 & X 相容的鏡頭,而之前推出的鏡頭國際運送也有不同方案提供選擇,讓你不怕買的鏡頭在運送中受損。

詳情也可以到他們 官網FAQ 看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跟S的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